综合报道
综合报道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6点击数:

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前教育学院于2月25日晚召开2024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1FD3D

18846

本次班会旨在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引导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同时通过多元化的教育方式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增添动力。班会上,辅导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学风建设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春季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积极引导学生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方向。辅导员通过传授必要的安全常识和预防技巧,重点培养学生在校园环境中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提示学生注意日常安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生出行特点,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只有时刻警惕潜在风险,才能做好万全的准备,确保安全无虞,为平安和谐校园蓄势赋能。随后,辅导员鼓励学生确立坚定的信仰、积极进取,将个人的抱负与时代前进的潮流相结合。在攻克挑战的征途中,逐步实现个人的价值追求。

1CC07

1FA75

18339

此次班会成功地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全面了解和适应新学期的平台。它不仅让学生们在知识上得到了充实,更在心态和能力上得到了显著提升。帮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汲取经验,提升自我”——学前教育学院举行英语四六级备考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致敬英雄,强国有我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