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综合报道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参观九一八纪念馆”新生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18点击数:

山河已无恙,历史当铭记。为弘扬先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新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适值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23级全体新生于9月17日实地参观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抗战历史。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共分为“事变爆发、血腥统治、东北抗战、全国抗战”四大展厅。全体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东北三省从沦陷到走向胜利的伟大抗战历史。通过馆内收藏的“九一八”事变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及历史文物,真实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前仆后继、奋起抵抗的斗争史。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驻足沉思,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顽强品质,领会到了前辈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此次实地研学,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抵抗的艰辛与不易,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感与信念感。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立志要时刻争做有坚定信念的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同时也要以史为鉴,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铭记国耻,不忘使命,在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以“院园一体”理念为牵引,开展浸润式教育研习活动
下一条:相遇学前,一见倾“新” ——学前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正式报到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