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综合报道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6-0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5月30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交流会。学前教育学院10余名学生干部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宁,团总支书记王悦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孙德山。

来到沈阳市浑南区高坎镇旧站村,穿过错落有序的几排平房,就会看到斑驳的墙壁上面悬挂着刻有“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字样的牌子,这里就是孙德山老人的家。走进孙老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堆满一间小屋的废品和一辆独轮车。孙德山老人称,这些年他并没有多少积蓄,靠着捡拾废品,到拆迁工地的废墟上砸钢筋,历经8年时间才搭建出一座“抗美援朝”村中博物馆。

在与孙德山老人交谈的过程中,他展示了党和国家授予他的荣誉勋章、当年从美军飞机上卸下来的钢片、装草面的粮食袋等。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老人的讲解,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73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乐观的生活态度和高尚的人格力量。

   

“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该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学前荐读-教师好书推荐(第四期)
下一条:学前荐读-教师好书推荐(第三期)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