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实训中心
首页 >> 实训中心 >> 正文
以“院园一体”理念为牵引,开展浸润式教育研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10-15点击数: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沈阳工学院幼儿园)开园庆典于9月22日顺利举行,这也意味着学前教育专业“院园一体”理念落地生根。“院园一体”是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创建的职前培养与职业岗位零距离对接,高校专业课程嵌入实践园所,实现优秀专业人才培养与学前教育质量同步提升的创新教育实践模式。

依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大三学生在学院实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习活动。活动邀请了沈抚育才幼儿学园的保教主任彭云丽、骨干教师薛玲娜、常曦尹和15名大班小朋友们。学园的小朋友对实训中心三楼绘本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以绘本《跑跑镇》、《方格子老虎》为载体,现场组织了两场生动、有趣的语言教育活动。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彭云丽主任围绕两场语言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解析了两场教学活动,并分享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她认为,教学活动要紧扣孩子的兴趣点,尊重孩子的想法,鼓励孩子敢说、敢想、敢表达。学生们也在集体评课环节,积极提问、主动学习、认真总结,达到了既定的研习目标。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相信在骨干教师与“准幼师”的一次次研讨中,在专业实践基地与园所实境互通中,在专业教学实践与园所教育活动互通中……院园“五互通”机制会全面保障“院园一体”理念得到落实,全方位助力学生成为未来学前教育的主力军、先锋队!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名园长工作室论坛”正式开讲
下一条:“院园一体化”的学前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