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实训中心
首页 >> 实训中心 >> 正文
“院园一体化”的学前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02点击数:

沈阳工学院斥巨资打造了院园一体化的教学条件,其中专业教学楼8000平方米,实验幼儿园26000平方米,早教中心8000平方米,将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实验实训环境与幼儿园的现实场景无缝衔接,真正实现零距离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供幼儿园和专业共同使用的实训室面积达1万平米,根据培养方案中实践能力培养需求,设置国内最先进的实践教学环境。

实验幼儿园以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的先进建设理念,与专业教学环境同步设计与融合发展,教育理念与环境设计全方位融合,为学生提供孕婴幼一体化、学教做一体化、环境育人一体化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和实训场,形成具有开拓性的职业能力训练和专业课程教学共融共通的学前教育资源体系。

专业教学的实践环节与幼儿园无缝衔接,院园一体化设计实践类教学课程与实践环节,将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浸润在幼儿园的实践教学之中,将幼儿园的功能教室与专业能力培养实训环节有机融合,共建共享,专业人才实践教学在儿童戏剧体验馆、手工作坊、农耕体验馆、科学实验、艺术工坊等具有学前特色的实践场域内临床开展。

院园一体化建设的学前教育学院,将以全新态势,面向未来,前瞻基础教育,关注多元文化,展现全球视野,成为辽沈地区民办高等教育的优势资源和优秀学前教育师资的主体培养力量。

上一条:以“院园一体”理念为牵引,开展浸润式教育研习活动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