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跨校导师制启动仪式及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4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水平提升跨校导师制的交流学习平台,保证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教学水平迎接即将到来的合格评估检验。2024年1月12日,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跨校导师制启动仪式及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心如主持。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跨校导师制的建立和实施,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加系统和专业的指导,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升。会议邀请了来自沈阳师范大学的6位优秀导师与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互动。

2E9CC

启动仪式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宁为各位跨校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院园一体化及新文科基地建设的横向课题主持人但菲教授,代表跨校合作的双方发表讲话。首先她介绍了跨校导师制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基于沈阳工学院与沈阳师范大学签订的院园一体化、新文科基地建设的横向课题,能够充分发挥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的社会服务功能,全方位助力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力量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她强调,高校教师除了具备传统意义上的扎实基础理论外,还应紧跟时代的发展,为学生培养注入创新元素,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建议青年教师应该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同时注重培养课程设计与组织的能力。最后,她强调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教学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3F8B9

在会议的工作推进环节,依据学前教育专业心理、教育、艺术的学科分类,跨校导师们与青年教师一起进行了分组磨课与指导。通过磨内容、磨方法、磨语言,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过程、教学方式,全面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跨校导师着重对本学期青年教师主讲课程进行教学指导,就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优化和解决的建议。通过现场深度的互动与交流,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创新思维,提升了课堂教学水平。

27C9D

33633

22B33

最后,但菲院长就跨校导师分组指导过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持续开展跨校导师指导的相关要求。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跨校导师制启动仪式及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加强了跨校导师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相信在优秀导师的指导下,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课程设计能力及专业素养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上一条:实践出真知,研习促成长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教育类专业考研备考规划指导”专题讲座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