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严仲连教授莅临沈工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3-12-15点击数:

学前教育研究中常见的范式

2023年12月14日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有幸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严仲连教授为学院作题为“学前教育研究中的常见范式”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琳博士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研讨活动。

严仲连教授以其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向在场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九种常见的学前教育研究范式,并结合实际的研究案例和论文进行了解读。严教授首先强调了问题导向的重要性,即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入研究和探索,寻找问题的答案,是科学研究的起点,也是推动科学进步的关键,并鼓励在场的老师们在研究过程中,始终保持对问题的敏感度和关注度。

他指出,这些范式之间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在实际的研究过程中,教师们需要灵活运用这些范式,以全面、深入地理解学前教育的问题和挑战。

此外,严教授还强调,学前教育研究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既要有深入的理论探讨,也要回应教育实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学前教育的发展,为儿童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严仲连教授的讲座充满了洞见和启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教育研究的热情,受益匪浅。

上一条:讲座预告|职业规划讲座|教育类专业考研备考规划指导
下一条:讲座预告|名园长工作室论坛|基于有效观察,促进幼儿深度学习与发展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