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名园长工作室论坛”正式开讲
作者:发布日期:2023-11-17点击数:

2023年9月,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名园长工作室”于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暨沈阳工学院幼儿园的开园庆典中正式成立。组织开展“名园长工作室论坛”是“名园长工作室”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论坛将邀请省内外幼教界的优秀园长参与,旨在分享和探讨学前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交流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引导学生将学科知识应用于实际,为“院园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助力。

11月15日,“名园长工作室论坛”正式开讲,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花语幼儿园园长、辽宁省首届领航园长肖文,为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

肖文园长以《做最好的老师—你更喜欢哪一个》为主题,基于三十余年的幼儿园工作实践探索,从《姐弟俩的故事》《晚接的宝贝》等六个真实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比较分析每个案例中老师的做法,总结出爱心、责任、尊重、担当、专业、高雅六个关键词,明确优秀的幼儿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她说,专业的教师团队是幼儿园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幼儿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良好的教育情操和人文关怀,爱不是口号,而表现在眼神、语言和每一个细微的行动中。

此外,肖文园长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园所管理者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感悟和经验,就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如何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提出了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也要注重自我心理调适,保持良好的教育热情,坚守教育初心。

肖文园长的分享情感真挚、引人入胜,现场的师生表示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名园长论坛”的持续开展,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情感认同,从各位名园长的分享中汲取更多专业养分,解决专业发展中的困惑,为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储备专业底蕴。

上一条:讲座预告|名园长工作室论坛|基于有效观察,促进幼儿深度学习与发展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首届学生在2023年下半年全国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中喜获佳绩

沈阳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辽ICP备15004273号-3